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银川市统计局到灵武市郝家桥狼皮子梁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5-31     

5月24日,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到宁夏灵武市郝家桥狼皮子梁村与村“两委”班子座谈交流,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和开展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文件精神,并详细了解2023年狼皮梁子村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共商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天对郝家桥镇狼皮子梁村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帮扶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主动帮助协调解决村集体韭菜滞销实际困难,要求派驻第一书记丁兆江同志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乡村振兴和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补短板、强弱项,全方位推动狼皮子梁村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群众对专项治理的知晓率,营造惩治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浓厚氛围,围绕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要提升治理效能,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发挥村组班子、网格员、村民乡村治理主体作用,开展便民“微服务”,惠民“微活动”,群众“微自治”,实现党建赋能、网格聚能、党群释能,构建支部引领多元力量参与乡村治理格局。三要掌握惠农政策,把“一卡通”里“有几笔钱、从哪里来、发到哪里”等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搞清楚、讲明白,站稳人民立场,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小事做好、好事做实、实事做优,引导教育群众知党恩、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