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银川市统计局全力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试点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3-27     

2023年3月21日至23日,自治区统计局在银川组织召开全区第五次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布置暨试点培训工作会议。会议对投入产出电子台账进行详细培训,深入试点企业测试电子台账填写流程,并就试点经验做了总结交流。银川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天参加会议并做表态发言,银川市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核算科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会议。

作为此次投入产出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和主力军,银川市被确定为此次投入产出调查综合试点城市,并在全市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25家工业、建筑业和服务业企业作为试点企业。培训试点期间,银川市统计局承担了筛选试点企业、规划调研路线、做好沟通联络等试点协调工作。为做好此次试点协调工作,银川市统计局坚决扛起综合试点政治责任,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抽调精兵强将,加强协同作战,严格按照区局试点工作安排部署,全力做好5个调研小组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人员到位、服务到位、工作质量到位“三个到位”。

通过此次试点调研及培训,充分掌握了全市一套表试点调查单位基本情况,发现了工业企业材料目标难以匹配,制造成本调查表与企业财务制度不匹配等问题,并积极探索了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做到了“以小见大、以前见后、以试见真”,为后续调查表的填报制度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银川市统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统计局关于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要求,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站位上求“高度”,在措施上求“力度”,在落实上求“深度”,体现首府责任、树立首府标准、扛起首府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的调查数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统计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