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银川市统计局开设专题读书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1-22     

11月18日,银川市统计局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第1期和首场专题讲座,努力在全面学习、重点把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推进学习宣传贯彻走“新”走“心”走“实”。

一是突出领学促学。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引领学,逐字逐句逐段、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权威教材,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切实保证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二是侧重深思细悟。专题读书班分批安排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岗位职责,深入思考、善谋善为、分享交流,确保大讨论全覆盖。第1期读书班上,4名党员干部着眼党的二十大对统计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具体要求,立足统计干部责任与担当,从深化理论学习、强化调查研究、优化统计分析、压实统计作风等方面开展交流,展现了统计人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为凝心聚力助力统计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三是聚力宣传宣讲。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天同志在专题读书班上作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着力推动统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讲座,解读了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引领统计部门团结奋斗;突出思想先行,强化理论武装,引导统计干部以学践行;聚焦统计改革,严把数据质量,着力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三个方面,要求统计系统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统计工作的“两个重要”和“杜绝两个严重违反”要求,坚持以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扎实开展各项统计调查,加强统计监测分析服务,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实现“两个示范市”目标贡献统计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