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强化培训 压实责任 --银川市统计局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固投项目数据质量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9-28     

为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统计服务专组有关要求,做好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上报的事前、事中、事后三个阶段全流程统计服务。9月27日,银川市统计局联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服务指导工作视频会议,就做好9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统计填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统计局副局长刘虎同志主持,市统计局局长刘晓天、市发改委、市统计局投资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及县(市)区统计局、发改局相关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会上,市统计局业务人员讲解了9月份固投统计数据填报工作和注意事项;市发改委对固投项目推进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各县(市)区汇报9月份固投统计前期准备相关工作。市统计局局长刘晓天指出,9月份全市固投统计上报时间正值国庆长假,市县两级统计业务人员要通力协作,克服疫情干扰,加强对企业统计员业务指导,采取“点对点”、“ 面对面”的方式帮助解决企业数据填报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报的上来、统的进去”。并对统计数据填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依法统计,应统尽统;二是部门要协调作战,共同发力;三是保住存量,提前做实做细做好项目数据凭证,以备核查;四是抓好增量,做到本年完成的固投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下一步,银川市统计局将按照“项目突破年”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加强对园区和项目建设单位投资统计工作培训,确保实际投资量与入统投资额相匹配,做到应入全入、应统尽统。一是做好本年度685个计划项目开工入库情况的梳理和清查,做好71个尚未达到入库标准项目的监测和服务工作;二是会同市发改委对全市49个进展缓慢的重点项目开展实地调研指导。紧盯投资项目施工进度、设备采购支付关键环节,协调项目建设进度统计中的问题,指导企业做好财务票据、进度凭证归集;三是指导各园区、县(市)区做好新入库项目申报工作和投资重点考核指标的核对工作,确保数据汇总准确,入库凭证合法规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