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加强统计执法检查 严守数据质量底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9-26     

为进一步规范统计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等行为,切实提高企业统计数据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银川市统计局于914-16日开展了能源专业“双随机、一公开”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一、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成立了以分管执法的副局长为组长、专业执法人员为成员的执法检查组,召开前期准备工作会议,明确检查范围、检查方法、检查时间等内容,印发《银川市统计局关于开展能源专业“双随机、一公开”统计执法检查的通知》,并通知被检查单位提前准备相关资料,确保执法检查工作依法顺利开展。

二、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过程中全面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现场查看企业原始记录、凭证和统计台账等资料,仔细核对检查指标数据。切实做到检查过程依法依规,执法环节程序规范。

三、加强法治宣传,提高基层法治意识。在执法检查工作现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相关知识,提高企业统计人员对依法统计的认识,要求企业牢固树立“统计工作法治先行”的工作理念,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要求开展统计工作,以统计法律法规为准绳,守住底线、不触红线,确保数据安全、工作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