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情系帮扶村 节前送温暖 市统计局深入狼皮子梁村走访慰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9-19     

9月15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天带队赴帮扶村灵武市郝家桥镇狼皮子梁村看望慰问局机关驻村干部丁兆江同志,并就驻村干部生活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刘晓天局长听取驻村干部近期工作汇报,高度评价驻村干部不畏艰苦、扎根乡村、踏实干的精神,充分肯定驻村干部积极协助村“两委”取得的成效。刘晓天在座谈时强调:一要精学精研,筑牢政治根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部署,驻村干部要率先开局起步,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扣准推动落实着力点,全面推动驻村工作与支部建设有机融合、同步发力、互促共进,奋力打造四星级村党支部。二要知责扛责,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三个转变”工作特点,保持工作连续性和稳定性,驻村干部要坚定信念,攻坚克难,担当尽责,努力在驻村岗位上做出新成绩,为狼皮子梁村发展贡献力量。三要帮农富民,保障群众稳定增收。结合“民族团结进步月”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驻村干部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打造工作亮点,引导群众借鉴经验、开阔思路,多渠道保障群众稳定增收。四要远谋近施,统筹推进全面振兴。要理清发展思路,做好乡村发展整体规划,明确长远发展目标,紧盯当前发展重点,细化任务压实各方责任,争取确定一件干成一件,努力为狼皮子梁村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