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弘扬中华民族精神 凝聚统计发展力量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9-14     

弘扬中华民族精神 凝聚统计发展力量

——统计局组织参观银川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推动各民族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为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团结、担当、创新精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落地见效。9月9日下午,市统计局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参观银川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

全体党员干部严肃认真地沿着主题教育馆的规划线路,聆听解说员对于一张张图片展板、一段段视频资料的讲解,认真参观学习了“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党的民族工作史、党的民族政策在宁夏的光辉指引、‘今非昔比看变化、知史感恩共产党’、中国——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等五个方面的展陈内容,充分了解党的民族政策在银川丰硕的实践成果,深刻感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

此次参观活动,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理念,并将其转化为团结奋斗、笃行不怠的生动实践,凝聚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的强大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