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银川市“三步骤”开展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9-08     

为认真贯彻落实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部署和《自治区统计局办关于开展2022年度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银川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夯实统计数据质量,通过“三步骤”扎实开展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一、强化思想认识,提高责任担当。根据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文件精神,要求各县(市)区深刻领会新形势下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性,强化统计数据质量底线意识。根据《宁夏能源与资源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办法》,确定工作目标、部署核查任务,市、县(区)两级联动,于8月19日起对重点能耗企业开展今年第二轮能源统计数据质量实地核查。

二、细化工作内容,明确核查目标。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统计数据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明确核查要求。要求各县(市)区严格按照核查要求,重点检查1-6月份能源数据与上报数据是否相符、原始凭证资料是否真实准确、能源统计台账建设是否完整规范。核查采用现场实地核查方式,确保核查工作质量。

三、深化整改落实,夯实统计基础。以核查推进指导服务、促进整改落实,针对核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求各县(市)区要加大对企业的业务指导,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合法合规开展能源统计工作,坚决杜绝统计数据虚报瞒报漏报,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