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银川市统计局与国网银川供电公司成功签署大数据应用合作协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9-08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加快能源领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大数据赋能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数字政府建设、“双碳”目标实现。银川市统计局与国网银川供电公司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于8月23日成功签署大数据应用合作协议。

协议中明确了双方在挖掘电力数据价值、推进数据共享互通、加强技术研究与交流等方面进行合作,助力经济宏观分析调控。同时,协议中约定以沟通协商、成果共享、数据合规应用为主的合作机制。

下一步,双方将积极探索能源互联网大数据在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数字政府建设、“双控”“双碳”绿色发展统计方面的应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