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自治区统计局调研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6-24     

  624日,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马宏德一行对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及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此次调研以座谈会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市副市长麦欣甫,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党成,统计局局长刘晓天等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统计局及六个县(市)区关于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下半年经济形势研判汇报;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围绕上半年各领域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国务院“33条”、自治区“50条”和我市“10条”等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的主要做法进行了介绍,也指出各领域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汇川服装、启元国药、东方气力运输设备、利之星、中石油等企业代表就生产经营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企业纷纷表示目前确实存在用工难、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回笼周期长等问题,各项政策为其生产经营提供了强大支撑和保障,但个别政策仍有待落实落地。

  马宏德副局长表示,上半年银川市整体经济运行处于稳中向好态势,这是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有效成果,要继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把政策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要跟相关部门协调沟通,确保政策落地见效。下一步要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5565”区情特点、“12345”总体部署,对标对表“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六大提升行动”,找准定位明确重点,锚定方向精准发力,统计部门有责任有义务按照“创新创新再创新、落实落实再落实”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职能作用,持续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预警预判,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麦欣甫市长对自治区统计局的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马宏德副局长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认同。他强调,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认真落实好国家、自治区出台的一揽子稳经济政策措施,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抢抓稳增长的关键期、窗口期,深入分析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找准举措、对症下药,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努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为全年稳进提质、实现增长目标奠定基础。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先后到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建发大阅城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推进和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并就企业有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希望企业把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创新驱动”战略上来,在创新中谋发展,在实干中求突破,努力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