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多措并举提升政府职务报酬调查数据质量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6-22     

ICP政府职务报酬调查是为了获取政府消费支出中的雇员报酬数据,通过计算雇员报酬购买力平价从而计算出政府消费支出的购买力平价,满足国际比较需要。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2021年轮ICP政府职务薪酬调查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有序推进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市统计局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为契机,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多措并举提升政府职务报酬调查数据质量。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夯实“基础”。国家政府职务报酬调查视频培训会议召开后,自治区决定由区、市两级共同完成此项调查并安排市局人员在培训班上讲课,我局迅速贯彻落实,明确专人负责,认真学习《2021年轮国际比较项目ICP政府职务报酬调查方案》,深刻领会调查目的、范围、对象,熟练掌握调查方法、内容和技巧,为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筑牢“根基”。按照方案要求,对选取确定的48家调查单位统计人员进行培训,统一填报口径,重点讲解指标解释和报表中的易错点和难点,对工作经验等级、虚拟社会缴款等难点问题进行重点讲解,确保调查单位吃透国家调查方案,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三是加强数据审核,提升“质量”。严格按照《国际比较项目政府职务报酬调查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坚守数据质量底线,对调查数据严格把关,对采集来的每一项数据认真审核,开展横纵向联审,保障源头数据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