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银川市统计局工会组织开展 “改作风、提质效、强统计、创佳绩” 演讲比赛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6-22     

骄阳渐近暑徘徊,一夜生阴夏九来。为了给统计干部职工搭建一个展现自我、切磋技能、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舞台,进一步浓厚我局文化艺术氛围,展示统计干部精神风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6月20日下午,在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市统计局工会组织开展了“改作风、提质效、强统计、创佳绩”演讲比赛活动。

为了丰富活动内容,提高全体统计干部参与度,带动活动现场氛围,本次活动由个人演讲和现场提问两部分穿插进行。演讲比赛中,多位青年参赛选手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成长经历、所见所闻和切身感悟,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向大家展示了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深情表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参赛选手们将满腔热情化作深情话语,诉说了对党、对祖国、对工作、对生活的无限热爱,不时引发在场同事们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热烈。抢答环节中,全体人员踊跃举手、争分夺秒、一个个争先恐后的抢着答题,现场气氛活跃、热情高涨,充分展示了我局干部职工业务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工作积极主动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胜奖3名,并向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和获奖证书。

此次演讲比赛及现场抢答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统计干部队伍凝聚力,彰显了统计干部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了青年干部敢打敢拼的顽强作风,营造了统计局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桩桩鲜活的事例、一句句肺腑之言,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再洗礼和党性再教育,激发了全体干部强烈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推动全体统计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统计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