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紧贴需求 主动作为 精准开展项目统计服务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6-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夯实投资领域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市统计局始终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紧贴新增项目单位和部分重点项目培训需求,以“法规普及、业务指导、基础规范”为切入点,精准开展统计业务培训服务。

    一是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营造依法统计氛围大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强调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性,引导项目单位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依法统计的良好氛围。

    二是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结合项目进度填报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统计业务知识培训指导,加深企业统计人员对投资填报方法的理解认识,为准确反映项目建设进度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紧盯项目统计入库,强化源头数据质量。针对新入库项目单位基础工作较为薄弱的情况,督促统计人员及时建立统计台帐,做好原始凭据的收集归档,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靠。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继续做好新入库项目的培训服务工作,灵活运用业务培训、企业回访、数据检查等方式,帮助企业理清数据上报流程,提升统计工作基础,把统计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