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市统计局“强抓手”多维助推工业企业纳统入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6-21     

银川市统计局秉持“先入库,再有数”的基本原则,凝聚攻坚合力,切实推进工业企业应统尽统,为客观准确反映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态势提供基础支撑和增长动能。 

一是强化前期摸排抓手,多维完善“准规上”核查名录。市统计局在基本单位名录库平台、部门、各专业间共享资料的基础上,继续借助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天眼查等企业信用信息查询平台整理补充。鼓励引导县(市)区局建立小微企业培育库,及时关注并监测成长型企业经营动态,确保“准规上”核查名录及时更新、不重不漏。

二是强化层层联动抓手,提高拟入库单位核查力度。组织动员县(市)区统计力量通过多种方式方法开展“准规上”企业入库情况摸排。紧盯营业收入超2000万元和投资项目完结已投产达效工业企业,及时开展实地上门、现场研判,严把入库质量关。同时在走访调研中及时向“准规上”企业宣传当前纳统工作的最新要求,明确入库方式、时间节点、指标解释、准备资料以及各环节细则,确保符合入规条件企业及时纳统入库。 

三是强化沟通合作抓手,把握纳统入库突破口。对内强化与统计执法监督科的沟通协作,研究从法律法规层面强化企业主动纳统意识,提高工作配合程度;对外强化与税务、工信、园区等部门的沟通合作机制,通过联动引导形成职能部门落实推动、统计部门数据支持的工作局面,不断增强多方服务意识把握纳统入库突破口。

 截至目前,全市共9户新投产达效工业企业申报入规,其中5户已审核通过纳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名录,1-5月份共完成工业产值27.02亿元,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6个百分点;其余4户已完成省级审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