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银川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深入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6-15     

6月15日,银川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党组书记刘晓天对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并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其标志性成果、突出特点、成功原因集中体现为“三个好”“三个进一步”“一个根本、两个得益于”,特别是提出的“12345”总体部署,对于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切实担当起先行区建设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站位全区大局把握发展定位、找准工作坐标,聚焦聚力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统计工作的新思路、推动统计发展的新举措,促进履职尽责的新能力,努力把自治区党代会描绘的美好愿景转化为统计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更加有效发挥统计职能作用。紧扣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我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主要任务分工方案》,研究形成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坚持把统计监测评价作为服务先行区建设的着力点、服务党政领导科学决策的有效载体和提升统计服务能力的突破口,紧盯重点工作任务,认真开展统计监测评价工作,提高统计监督工作质量,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三是广泛宣传,深刻体悟,全面助推学习成果转化。要充分利用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全体党员大会、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驻村宣传学习会议等多种学习渠道,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区委、市委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制定学习计划,突出学习重点,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保证学习质量和效果,推动以学促干、以干践行。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为抓手,继续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高标准完成统计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