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银川市召开一套表调查单位核查工作部署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6-13     

6月13日,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全市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核查工作部署会。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统计局一套表调查单位核查工作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一套表调查单位量核查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天与会并作重要讲话,四级调研员张旭霞主持会议,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及局相关专业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一套表调查单位是现行统计报表的填报主体,其真实性和基础信息的准确性直接关系到统计数据质量。定期组织开展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是一套表调查单位管理制度的基本要求,是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建立全面、真实、准确的动态调查单位库,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的有效手段,也是进一步深化“严细深实勤俭廉+快”作风建设,推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落实“五个到群众中去”,深入了解企业生产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在统计台账建立、报表填报、联网直报平台使用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服务企业发展的有力举措。

刘晓天局长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核查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一套表调查单位在各地经济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对全市而言,本次核查是对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和工作质量的重要检验,也是及时发现并纠正自身问题的大好机会。要严格按照此次核查工作要求,规范开展核查工作,以达到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纠正差错,有效提高单位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进一步完善一套表调查单位管理,夯实统计基础的目的。二是要周密组织,切实保证核查工作质量。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明确职责分工,坚持实事求是,协调联动,全力以赴推动核查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杜绝打电话代替实地入户、企业代填等搞变通、打折扣、流于形式的核查,确保核查工作严格规范推进。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即查即改,及时纠正,对核查入退库单位时发现的虚假单位、虚报规模等问题,要严肃处理。三是深入思考,进一步加强一套表调查单位管理。要充分利用这次全面核查,探索建立一套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核查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一套表调查单位管理,严把企业入退库关,做好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批管理工作,加强实地入户核查工作,通过核查发现问题,促进一套表调查单位动态高效管理,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稳步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