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市统计局赴贺兰县开展二手车市场调研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16     

为充分了解二手车交易市场发展状况,准确研判二手车销售纳限入统工作,5月11日,市统计局局长刘晓天带队前往贺兰县二手车市场开展专题调研,贺兰县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普光,贺兰县统计局局长、商务局局长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走访了贺兰县车利捷二手车交易市场和宁夏功达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详细了解了二手车交易市场的经营规模、营业收入、发展现状等情况,并与调研对象就二手车交易纳入常规统计的可行性和制约因素等进行了座谈。市场方也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汇报了企业发展的现状、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并针对二手车交易市场纳入统计的可行性发表了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刘晓天局长做了总结讲话:当前二手车交易市场整体发展较好,但依然存在商户较多、交易分散、未纳入限上统计库的情况。为了进一步推动二手车市场纳限入统工作,一是要促进市场规范发展。二手车市场规模逐年扩大,如何实现规范化发展是当前工作的重心,市场管理方和二手车销售企业应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不断优化财务统计方式,使二手车交易过程规范有序、有据可依,为纳限入统打下坚实、准确数据基础。二是要注重学习先进经验。贺兰县二手车交易市场作为银川市较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之一,要多参照成熟经验,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尤其是疫情当下,要多通过“线上+线下”等灵活交易方式,激活二手车交易活力,让二手车个体经营户纳得进、稳得住,切实解决个体经营户纳统面临的问题。三是要加强入库准备工作。县区统计局要提早谋划,查找梳理二手车市场纳统堵点、难点,对照问题找方法,把准备工作做在前面,全力为企业入库纳统做好服务。市场方表示会全力配合统计部门工作。

下一步,银川市统计局将继续关注二手车交易市场发展变化情况,积极探索二手车交易统计路径,实时跟进情况、加强业务指导、对标解决问题,为企业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