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一线调研走心用心 专项行动落深落实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16     

市委“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银川市统计局坚持提升工作质效,促进专项行动成果转化,面对4月份银川市限额以上汽车零售额降幅进一步扩大下拉限上零售额增速明显的困局,5月11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天一行对贺兰县和兴庆区的部分汽车企业开展实地调研。

深入一线摸实情。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宁夏路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宁夏新丰泰信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宁夏银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统计员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汽车企业经营情况“五一小长假”销售情况,疫情的影响程度并询问了企业下一步营销计划及对全年汽车销售的走势判断

紧盯问题找症结。5家企业反馈的情况看,比亚迪和五菱宏光新能源汽车销售较好,但由于订单突增,供应端产能不足,交付周期一般较长。其他燃油汽车销售额均呈现下滑,主要原因为:一是疫情反复影响甚广。一方面,常态防疫政策收紧,银川辐射的周边省外意向客户无法来银,本民减少外出,汽车4S店客流量大幅减少;另一方面国外疫情形势严峻,高端车型和高配置车辆(如保时捷、路虎)因部分配件供应不足,车辆配置降低,价格下降,同时上疫情导致口车辆无法及时到店,销售额和利润均有所下降。第三面疫情影响住宿餐饮、仓储物流、文化旅游等领域经济下行,居民收入下滑,购车能力下二是油价大幅上涨抑制汽车消费需求乌冲突影响国际局部形势紧张,导致成品油价格持续上涨,高位运行,定程度上制了燃车销售,尽管带动了新能源汽车消费增长,但不足以弥补传统汽车消费下降造成的缺口

精准发力促落实。市统计局将进一步主动作为,针对消费市场运行中出现的痛点、难点、堵点,练好听实话、察实情的“基本功”,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真实准确的第一手数据和精准的分析报告,同时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夯实企业统计数据质量,真正让“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做实、落地、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