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银川市统计局荣获国家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29     

923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大会在首都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工作的批示,宣读了《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关于表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银川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银川市统计局)被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授予全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全面查清了我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的最新的情况,准确反映了人口结构演变、发展趋势和布局变化,为我市科学制定和完善“十四五”时期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提供基础和决策依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按照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人普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普查机构科学谋划、高位统筹,全面动员、依法普查,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的情况下,按期顺利完成了各项主要工作任务,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其中,市统计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创新开展“一图二线五突出”工作法,被国家统计局内网推荐交流,我市人普工作得到了来银实地调研的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高度肯定。

取得这一国家级荣誉称号,既是对银川市人口普查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认可,更是对全市统计系统的鞭策和激励,将鼓舞广大统计人员继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下一步,银川市统计局将筑牢统计为民理念,紧扣“一高三化”目标任务和“四个继续走在前列”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市委“严细深实勤俭廉”的工作作风要求,深入开发利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健全人口、就业、收入等社会民生统计,加强生态环境和气候统计,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提供日益丰富的统计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