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汲取党史智慧 汇聚统计力量 全方位提升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5-12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统计局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紧紧围绕提升基层统计工作水平、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等方面,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统计工作实效。近日,银川市统计局人口和社会科前往兴庆区统计局调研,并对兴庆区部分规模以下企业开展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切实提升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

是为县()区送指导。在自治区统计局的部署和指导下,市局人口和社会科成员前往兴庆区统计局就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开展调研,重点讲解了劳动工资统计数据在国民经济核算中的作用,详细了解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在开展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统计指标的含义进行讲解,统一了认识。二是为企业送服务。4月28-4月30,市局人口和社会科联合兴庆区统计局对7家规以下企业开展劳动工资统计数据核查工作,主要从填报单位指定人员、填报指标口径、统计电子台账、原始凭证归档等方面进行核查;经过实地走访,总体上企业数据填报质量较高,对个别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不忘来时路,砥砺新征程。下一步,市统计局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解决基层实际问题与提升统计服务能力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成统计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推动统计工作迈向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