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银川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4-01     

为持续推进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序开展。3月30日下午,银川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丽萍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建宁代表局党组作2020年度银川市统计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报告,安排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并与分管领导分别签订了《银川市统计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银川市统计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局分管领导与各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银川市统计

局2021年(科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银川市统计局(科室)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市纪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丽萍对市统计局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0年市统计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纪检监督工作制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要求,2021年市统计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着重从以下四个方面发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行动自觉。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认清反腐败斗争新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党委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决做到全面从严治党态度不能变。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严格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班子主体责任、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一岗双责”,组织开展严密的廉政风险点排查,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三是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积极配合市纪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组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加强关键环节的日常监管,坚决做到惩治腐败不手软、纠治“四风”不停步、严肃纪律不松劲。四是加强廉政教育,着力打造能干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筑牢“两个维护”的政治根基、思想根基。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力争实现思想切实扭转、作风切实转变、能力素质切实提升。

会议强调,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中共银川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管党治党新成效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