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助力疫情防控 筑牢防控大堤 银川市统计局在行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2-26     

1月11日以来,银川市统计局严格贯彻落实银川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累计抽调6批12人入驻疫情普查组数据分检小组,主要负责全市重点地区返银人员核查信息的收集、统计、汇总、分析等工作,以精准的数据统计分析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大堤。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数据质量全体抽调人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眼大局、胸怀大局、服务大局,以数据的准确性和时效性为工作标准线,以“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为警言,不错过一条信息、不放过一丝漏洞,及时精确对标数据。

规范数据摸排精确统计信息。抽调人员每日对接6个县(市)区数据专班反馈数据,针对反馈数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落实。市数据分检小组牵头,先后两次组织各县(市)区数据专班负责人召开会议,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提出解决意见,并针对如何正确报送数据进行了专业培训。同时,对于数据报送工作相关要求和纪律进一步强调部署,一方面确保每一条数据落到实处,另一方面确保每一份报表真实准确,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截止目前,共计分析统计自治区指挥部推送数据13054条;汇总反馈公安厅核查指令1110条;报送统计报表30份。

坚守工作岗位发挥担当精神。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做到不麻痹、不松懈。抽调人员充分发挥乐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时代精神,放弃节假日及周末休息时间,主动加班加点,严格贯彻落实7*24小时备勤待命制度。确保每一条数据及时处理,每一个问题及时解答,每一份报表及时报送。春节期间,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主动承担值守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