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银川市统计局关心关爱老干部 用心用情提高老干部获得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2-26     

2020年,银川市统计局在银川市委老干部局的关心指导下,精细精准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干部,不断提高其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丰富教育载体,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等党内基本制度,不断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学习教育,促使他们不忘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针对离退休干部爱读报刊的习惯,征订了相关报刊,并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及本子、笔送到党员老干部手中,让他们能及时了解学习党的最新方针政策。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号召离退休干部参与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的调研生态设施农业建设实地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在广大老干部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疫情期间,我局离休干部葛世忠同志捐款6000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之后又再次向党组织交纳大额党费5000元,以超高政治思想觉悟践行一名老党员的革命初心。

二是用情打动干部,用爱解决困难。用心用情关爱离退休老干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前,开展线下走访和线上慰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慰问,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问候。积极摸底困难离休干部,及时上报信息,给予慰问,让老同志打心眼里感受到温暖,获得归属感。同时,宣传号召老同志参加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的“筑梦小康 银霞满天”系列文化活动,通过诗歌朗诵、书画展示、文艺演出等形式,调动老同志生活热情,展现阳光健康的精神风貌。

老干部工作始终是局内重要工作,全局上下合力推动形成关心老干部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精准服务质量,做到用心用情用行,为老同志服好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