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银川市统计局开展服务业企业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1-06     

为切实提高全市服务业企业统计数据质量,银川市统计局于10月29日-30日对通过“双随机”原则抽取的宁夏建投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6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通过查看企业营业执照、利润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统计台账等原始凭证和统计资料,结合询问交流和账表对比的方式,一是核实企业在国家联网直报平台上报的统计数据是否真实准确,报送口径和报送范围是否正确,是否存在虚报和瞒报情况;二是核实统计台账、统计报表等资料档案的建立与管理情况。

检查发现,6家企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多数企业统计基础工作扎实规范,但也有个别企业未建立统计台账,统计基础资料管理不规范。检查组要求企业进一步树立统计法治意识,提高统计工作水平,加强统计基础建设,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