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银川市统计局制定 统计违法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规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8-24     

为进一步发挥统计违法典型案例在统计法治宣传教育中的警示作用,有效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结合银川市统计工作实际,近日,银川市统计局制定了统计违法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规定。

《规定》要求,开展统计违法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应注重涉及社会关注度高、有重大示范教育意义的成熟案例和针对性案例。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传播作用,定期通过统计内外网站、统计微博、微信等方式向社会发布,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推动新闻媒体履行公益普法责任。《规定》明确要求,开展统计违法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要确保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积极发挥以案释法的引导、规范、预防与教育功能。同时,要严格遵循保密原则,在以案释法活动中,不得泄露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以及其他依法不得公开的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