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银川市统计局党组传达学习银川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8-18     

8月18日下午,银川市统计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银川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银川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建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尹建宁局长全文传达了《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并对《中共银川市委员会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在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美丽新宁夏的奋斗实践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的决定》《中共银川市委员会关于培育发展生态经济 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发挥引领作用的若干意见》进行重点传达学习。

会议指出,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精心谋划部署推进落实的总体思路、重点工作、基本路径和措施要求,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都很强。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抓紧抓实学习贯彻工作,以干事创业的责任感、担当尽责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立足统计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我市统计事业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做好“学做改促”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在“学”上深化拓展。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扛起政治责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大学习”活动为载体,带领干部职工,认真、反复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努力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二要在“做”上对标践行。要树立新发展理念,增强分析研判能力,加强统计监测,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服务。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转改作风,激发斗志,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创新转换动能等重点监测指标上分析研究;在“六稳”、“六保”工作方面分析研究;在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等方面分析研究,为市委政府知势布局,规划引领,政策支撑,持续发展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三要在“改”上持续用力。要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扎实推进国家统计局督查银川市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压实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实效,推动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四要在“促”上求实求效。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大对民生就业等情况的统计调查监测,稳步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配合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进一步做好常规统计监测调查、统计数据生产和发布解读,不断促进统计运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更加坚实的统计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