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岗位大练兵 提高数据质量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06     

为切实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整改反馈意见要求,7月1日,普查(数管)中心、社会科、农业科结合“岗位大练兵”活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讨论交流,深入交换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依法统计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就是最大的政治的要求,牢牢把握统计数据质量这个生命线,严格遵守统计职业道德底线,不断强化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意识。

二是持续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将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意见》《办法》《规定》以及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常态化,全面领会落实国家统计督查整改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主体责任意识,真正认识到“以数谋私、数字腐败”的严重性、危害性,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推动统计事业不断进步。确保做到贯彻中央统计政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将《意见》《办法》《规定》精神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

三是切实履职尽责,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各项统计政令贯彻落实到统计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着力聚焦统计督察重点内容,从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推动科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统计工作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银川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