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银川市统计局“三强化”做好2019年度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6-12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2019年度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工作,银川市统计局认真指导、强化审核、加强评估,切实做好全市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工作。

一、强化指导。银川市统计局充分认识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的意义和重要性,加强学习和掌握工业成本费用调查工作方法和要求,从指标解释、填报方法、审核要点、数据来源、汇总程序等方面对县(市)区统计局加强指导,确保工业成本费用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强化审核。银川市统计局严格依照成本费用调查的填报原则,加大对基层表的审核力度。分别通过人工审核和系统公式审核方法,即录即审,并及时下发核实清单。尤其对工业总产值与主营业务收入,制造成本、营业收入、营业利润等指标之间的匹配性,加强审核。同时对增加值率影响较大的企业,予以重点审核,不断提升源头数据质量。

三、强化评估。根据成本费用基层数据汇总情况,及时开展评估工作。着重从行业增加值率、收入法的四项构成、年报主要指标与12月快报数据是否衔接、生产法和收入法增加值率差异及原因四方面进行主要评估和分析。通过分析比对,确保增加值率客观真实反映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变化和行业平均趋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