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市纪委领导到市统计局督查 统计领域专项整治情况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6-12     

6月5日,银川市纪委副书记张凌峰、第十二纪检组组长郭立萍等一行3人,到市统计局督查了解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情况,听取统计领域整治工作进展汇报,查看了相关资料,对进一步做好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建宁汇报了市统计局开展深化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统计领域)整治工作情况。自市纪委4月份印发《深化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要点的通知》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按照第十二纪检组下发的重点工作任务提示单内容,认真组织开展统计领域整治工作。先后召开统计法治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开展了统计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对15家单位开展了劳动工资统计执法检查,将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6家统计数据有差错的单位通报批评、责令改正、限期整改。与此同时,局工业、商贸、投资等专业深入企业开展了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起草了《银川市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银川市预防和查处违规干预统计行为办法》等多个规范性文件,目前正在积极上报市政府审议研究。局党组近期将召开会议听取统计领域整治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统计局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问题危害性和严重性,切实按照银川市关于集中整治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做好统计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坚决做到上下联动整改,压实责任,抓实抓细抓好统计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