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三措并举”着力提升统计服务质量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6-12     

为进一步做好统计服务,充分发挥经济社会发展参谋和助手作用,5月29日下午,市统计局综合核算科全体人员就提升统计服务产品质量进行交流讨论。

一是突出功能性。突出统计分析的监测预警功能,进一步提升统计分析的针对性、敏锐性及前瞻性,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统计产品资料。经常性的对各类统计服务产品内容进行更新,加强指标数据的针对性,最大程度的发挥统计产品服务各级领导和社会公众的作用。

二是加强时效性。准确把握各经济指标数据公布时间,第一时间为领导决策提供信息数据参考。加快各类统计产品制作进程,尽快收集、录入相关数据,及时排版、印制、发送,确保各类统计产品的时效性。

三是增强公开性。积极推进统计公开透明制度,充分发挥政府、统计网站平台作用,及时向社会公共发布统计信息,创新性的将各类纸质统计服务产品制成电子版上传至网站平台,供社会公众查阅、取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