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银川市统计局开展投资和房地产统计数据督察督导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6-12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统计局关于认真落实国家统计督察整改有关工作的通知》(宁统字〔2020〕46号)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5月27日至29日,银川市统计局对全市新入库投资项目和新增房地产开发项目统计基础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

在检查督导中,重点对企业施工项目进展情况和统计指标填报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检查,通过查阅项目工程形象进度单、财务支付凭证等原始资料,对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商品房销售面积情况等主要统计指标数据的填报规范性和准确性进行了检查,确保填报指标数出有据。同时,对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保密规定相关知识进行宣传普及,增强单位领导和统计人员的统计法治意识,对相关统计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和培训,督促项目单位做好项目投资进度的统计工作,做到不重不漏,全面真实反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情况。

通过此次检查督导,进一步规范了投资和房地产专业的统计基础工作,对有效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具有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