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市统计局调研贺兰县人口普查 前期准备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6-05     

6月4日,市统计局副局长、市人普办副主任吕东萍一行到贺兰县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贺兰县人口普查工作和昊王酒店人口普查试点培训准备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普查经费落实、“两员”选聘及培训、试点培训准备、户口整顿开展等情况,并就普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吕东萍对贺兰县及昊王酒店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普查正式登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针对后续的工作,吕东萍指出制度要建起来,在前期完成组建机构的基础上,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形成上下联动,层层推进的工作局面;宣传要热起来,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多手段、宽领域宣传,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采购要细起来,数据采集设备及PDA的采购要本着节约高效的原则,修旧利废、适度补充,既保证工作的需要,又不铺张浪费;补贴要活起来,在依法依规使用普查经费的基础上,创新补贴形式,探索流量补贴方式,既要保障入户登记需要,也要调动“两员”的积极性;培训要严起来,两员的素质直接关系源头的数据质量,要科学制定培训计划,要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抓好日常的培训教育,确保两员达到胜任普查工作的各项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