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银川市组织领导干部对《意见》 《办法》《规定》再学习再提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6-04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第2督察组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反馈意见会议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张超超常务副主席的专题会议精神及《自治区党委政府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督察宁夏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情况整改意见实施方案》。6月4日下午,银川市人民政府召开第61次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安排与会干部再一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

会上,银川市统计局局长尹建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意见》《办法》《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促使市政府领导干部和各部门领导干部对《意见》《办法》《规定》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和认识。

会上,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对银川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三个文件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玉经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反馈意见会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督察自治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实施方案》,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从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落实各项统计法律法规,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杨玉经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坚决支持统计部门严格执法。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法治观念,牢固树立统计“红线”和“底线”意识,对干预数据、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实行“一票否决”,坚决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的生命线,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这是自2017年以来,银川市人民政府第三次组织干部学习《意见》《办法》《规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