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银川市统计局多项举措 抓实警示教育周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3-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今年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并贯穿和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统计行风建设引向深入,推动统计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按照市委、市纪委“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部署要求,银川市统计局多项举措抓实抓细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一是召开市统计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2020年市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主要任务分工方案,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二是在“廉政警示教育周”期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下发通知要求干部职工每晚收看宁夏卫视播出的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3月27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局大会议室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并要求全体党员每人撰写一篇观后感。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提升思想境界,筑牢纪法防线,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组织局县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的《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自治区纪委监委编印的《忏悔警示录(2019年版)》,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四是组织开展集中廉政教育谈话。3月27日,市统计局召开新提拔任用、职级晋升科级干部集中廉政谈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建宁对局新任职科级干部提出五点要求。这次集中廉政谈话,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教育在先,预防在前,是对党员干部真正的关心,真正的爱护。新任职科级干部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加强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促进全局各项统计工作取得新成效。

通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