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银川市统计局召开2019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培训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0-12     

为确保银川市2019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顺利进行,10月8-12日,银川市统计局分两期组织召开了2019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培训会,全面部署2019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东萍参加会议并做了讲话;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全市抽中乡镇(街道)调查小区指导员及调查员23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吕东萍副局长传达了自治区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做好人口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2018年人口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2019年人口变动调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坚持依法统计,提高数据质量;三是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听讲、深刻领会、融会贯通。

会议邀请银川市统计局副调研员于建亮讲解了统计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人员对2019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流程、样本信息的核实、调查摸底和调查小区图的绘制、调查制度、PDA采集软件操作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为了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解结束后,进行现场模拟测试,使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