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银川市经普办督查调研四经普现场登记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2-01     

为扎实推进“四经普”现场登记工作,122-24日,银川市统计局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刘晓天、市统计局副调研员张旭霞分别带队深入三区两县一市对全市四经普现场登记工作进行督查调研。自治区普查中心副主任曹建军参加了调研。

一是就前期登记中非正常填表单位占比过高等问题向县区普办进行了反馈,并就各地现场登记中遇到的问题、如何把控数据质量等进行了集中解答和交流。二是现场查看普查员登记流程是否规范,询问方式是否正确,指标含义是否把握,业务知识是否熟悉,PDA操作是否熟练,数据采集是否正确等,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指导和解决。三是就街道办和社区财务是否分开记账,部分法人单位无财务报表等问题深入相关单位进行调研,了解具体情况。

督查调研中,督查组准确了解普查员对普查业务的熟悉程度,并及时对普查登记工作的重点和要点进行指导。强调入户登记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严明工作纪律,严守工作红线,在抓好普查工作进度的同时,必须严把质量关,以切实有效的措施、抓手,确保四经普数据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