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外树形象 内强素质 ——市统计局举办业务素质提升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2-25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统计系统和统计从业人员依法统计意识和专业统计技能,市统计局于12月中下旬在市委党校举办了二期(每期三天)全市统计系统业务素质提升班。市统计局全体干部、各县(市、)区政府分管统计领导及统计局工作人员、相关部门统计人员、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统计专干、部分重点企业法人代表和统计员近300人先后参加了学习。培训班开设了《统计法》、《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解读和统计基础知识及统计实务课程。并在每天晚上组织学员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同时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并进行了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基础知识闭卷考试。

通过本次培训,使学员对《统计法》、《意见》、《办法》、《规定》有了更明确的理解,对夯实统计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收到良好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