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银川市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培训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2-19     

 

12月17-18日,银川市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培训班。各县(市)区普办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各乡镇(街道、园区)及市经济普查办公室各工作组有关人员160余人参加。市统计局副调研员、市经济普查办公室副主任张旭霞出席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张旭霞首先对我市单位清查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对奋战在普查一线的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工作人员扎实工作、辛勤付出予以肯定和感谢,并对下阶段现场登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经济普查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经济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经济普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牢牢守住客观、准确、全面这条底线,真正把普查登记工作抓实、抓好,真正体现出银川水平,首府担当。二是要依法普查,确保经济普查数据质量。按照实事求是和不重不漏的原则及时、准确填报普查数据,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实打实、硬碰硬,经得起各方面的检验。三是要全力以赴,打赢普查工作攻坚战。聚焦经济普查登记阶段的各项要求,突出重点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流程,强化工作基础和质量标准,制定详细的路线图和时间表,稳步扎实推进全市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按照培训日程安排,培训班全面布置了普查现场登记各阶段工作和全流程质量控制办法,针对普查方案总说明、普查登记细则、非一套表单位和个体户普查表、PAD(手持移动终端)端普查数据采集软件和数据处理平台软件操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经两天的封闭式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培训中,自治区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王金贵、副主任曹建军、刘聚才亲临培训班,督查、指导我市普查培训工作。曹建军副主任对普查现场登记组织流程、重点指标、数据质量控制等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银川市普查工作量占自治区四成以上,对全区普查工作有重大影响,银川市上下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完成普查现场登记工作。他还充分肯定了我市普查培训准备工作扎实、培训内容贴近实战,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为即将全面展开的普查现场登记做好充分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