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银川市认真落实“以数谋私、数字腐败”排查工作和专项整治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8-21     
  

    815日,银川市统计局召集各县(市)区统计局长及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自治区统计局印发关于开展“以数谋私、数字腐败”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就开展“以数谋私、数字腐败”排查工作和专项整治工作做出安排。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强同志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客观审示银川市统计系统的“以数谋私、数字腐败”情况,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和自治区统计局的要求,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特别是各县(市)区统计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不折不扣的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列出清单,制定路线图,彻底整改到位。 

  二是结合排查和整治工作,扎实做好统计数据核查和修正工作,切实保证全市统计数据真实可靠,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 

  三是结合排查和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统计执法力度,要严格按照年初预定目标任务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切实为数据质量再提升提供法制保障。 

  四是结合排查和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统计业务培训力度,要按照预定计划,强力推进统计业务培训,要对基层统计人员和企事业单位统计员进行再培训,做到全员培训一个不漏,切实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