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聚焦精准再发力 一户一策助脱贫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12     

66日,银川市统计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一行4人到灵武市郝家桥镇新民村开展帮扶工作,将市统计局出资购买的12只繁育土种羊送到建档立卡户马学东家中,为建档立卡户脱贫致富提供了帮助

市统计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指示,结合新民村养殖特色和建档立卡户实际,因时、因地、因人精准谋划、精细施策、精确帮扶。购买“扶贫羊”给建档立卡户,将单纯“输血”转化为外部“输血”与自身“造血”相结合的方式, 由“要我富”到“我要富”,通过自己的双手和努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真正达到精准脱贫的目的。

                 

同时,市统计局与郝家桥镇人民政府、新民村村委会、建档立卡户马学东签订帮扶协议,规定村干部不定期到建档立卡户家中查看“扶贫羊”的养殖情况,指导其搞好饲养管理,并安排技术人员定期进行养殖技术指导和疫病防治,解除建档立卡户的后顾之忧。建档立卡户要精心规范饲养,努力扩大养殖规模,决不能出现随意出售、宰杀基础母羊的情况发生,确保“扶贫羊”真正变为“致富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