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计动态>统计动态

银川市统计局召开各县(市)区统计局长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4-13     

411日,银川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强组织各县(市)区统计局、银川开发区经济贸易发展局、银川综合保税区统计站、银川滨河新区统计站主要负责人召开了各县(市)区统计局长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自治区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全面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精神文件和做法的通知》(宁统字〔201838号)、《关于组织开展全区统计数据质量全面核查工作的通知》(宁统字〔201839号)以及《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数据造假以数谋私”专项治理工作的有关通知》(银党办综〔201615号)文件精神。

结合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来银开展统计执法检查以及上述文件要求,对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改作风。要通过国家统计局执法监督局来银开展统计执法检查以及一季度经济指标预计情况,迅速认清形势,转变思想,讲真话,讲实话,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统计工作,树立忧患意识,克服软散、工作漂浮问题,把工作做实、做细。

二是建机制。为提高经济形势预警预测准确性,健全联动机制,形成统计预警预测工作长效机制,每月组织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召开会议,通报经济运行情况,及时研判存在的问题,切实发挥统计预警预测作用。

三是抓培训。各业务科室尽快拿出基层统计人员培训方案,对各行各业基层统计人员进行全员培训,加强《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素质,督促其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及时解答企业上报报表疑问。各县(市)区统计局要做好动员工作,组织基层统计人员参加银川市统计局开展的培训。

四是查问题。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执法检查要求,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抓紧开展统计数据质量“回头看”,尽快对统计数据质量进行全面核查,全面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

 

分享到: